close

結婚三年多(好像也不長,哈),記錄一下彼此相處常保甜蜜的方法~
趁還沒有小孩先寫一下,等有小孩之後,再回頭看看現在是否太天真~~哈哈
(說不定到時候會有育兒觀念衝突,或是整天罵小孩,哪裡來的甜蜜了 XDD)

 

和先生相識(2007~2009)、遠距交往近7年(2009~2016)才結婚,
當了一年遠距假日夫妻,結婚後1年才辭去原本工作、搬過來先生這邊一起住
(這樣一算,我先生也蠻有耐心等我的 XD)

 

回到正題~
 

沒小孩可能是其中一點,有聽過有些過來人分享,其實婚後還沒小孩的時期,跟交往時不會差太多,有小孩之後才是很大的分界線

我也蠻認同的,一起同住的時候,剛開始要接受彼此的一些生活習慣、熟悉新工作新環境...等

如果剛開始就有小孩的話,就無法慢慢磨合生活習慣,會受到小孩影響,感覺一團忙亂~

 

個人覺得~有以下幾點~

 

1.吵架的時間點,不要挑在對方工作忙或心情不好的時候

除了吵架,廣義來說,也包括挑對方缺點/生活習慣之類的時間點,

想想,如果對方正因為事情煩悶,這時候跟對方提說棉花棒用完沒丟、東西沒收好之類,大概蠻容易踩到雷的 XD

相對幸運地是,老公算是脾氣蠻溫和的類型、很少發脾氣,所以我碎碎唸的時間點範圍很大、很好抓~  哈

而且相處久了,對方的一個表情、一個回應,都能知道對方現在的心情如何,其實不太會踩到地雷

(除非真的故意要吵架 XDDDD)

 

2.常說「好話」、多鼓勵

這點,是在最初交往時期我們倆就約定好的

可能有些人會覺得這樣好像很肉麻或尷尬,但其實習慣了之後也就還好了~

當對方有個微小的進步時,就要當第一個替他鼓掌叫好的人。

生活上,如果對方幫了一些忙,就要主動說謝謝,不能因為是親近的家人,就忽略了感謝之心

從交往至結婚至今,也將近10年了,我發現好話其實影響一個人蠻大~

先生從原本的沉默少言、沒自信,開始慢慢變得有自信而開朗、與人互動也比較順暢了 

前陣子他還被姪子說很帥  (先生回他: 我本來就很帥啊)  (→QQ 我以前認識的那位沉默老實的人跑哪去了 XDDD)

 

3.適時給予溫暖擁抱

擁抱,好像真的有種神奇的力量~

以前在娘家時,家中也有擁抱加油的習慣

在對方心情低落或煩悶時,給予一個擁抱,讓對方知道,有個人在旁支持著,是一種安定的力量。

 

其實,最主要的~就是「互相」兩字而已~

 

謝謝老公在這幾年來的支持與包容~ :)

 

先寫這些記錄一下~ 也算是分享給各位網路朋友們參考囉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婚姻生活 甜蜜生活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over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