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本好書分享
看完這本書.會發現自己還有許多努力的空間
呵呵~(汗)

---
《改變一生的100個小習慣》
作者:中谷彰宏
譯者:蕭志強
~世潮出版~
ISBN:9789577764768
---


很多人對自己的缺點的非常清楚
懶惰、膽小、恐懼
但卻沒辦法克服
或者說,沒有努力去克服
為什麼呢?

這本書裡提到了100個小習慣(小事情)
小地方做到了.自然就能改變人生

早三秒也好,先向對方打招呼吧
主動代表一個人的積極.也讓對方感受到你的善意與熱情
這個可以用在業務、客戶上
更可以用在週遭的朋友身上

遇到難關時,請告訴自己:"是很困難,但沒問題"
事情還沒做,不要先找失敗的理由
看似困難的事,應大膽嘗試
許多人常說."是阿.我知道.可是我..."(我也常這樣)
官才盃時.跨欄是個障礙.大二時的我,逃跑了;連補測也都在找藉口
(可是同樣用跨的.跳高~我卻不怕死的練了很多次.真怪)
(但大一時.我跨完了.這就叫初生之犢不畏虎嗎XD)
其實大可以就這樣下去.反正也不會有人管.畢竟是自己的人生
(仔細想想.好像真的不會對人生有什麼影響耶~哈哈哈)
不過嘗試看看.總比沒有好~

要發現真正的專長.要當機立斷.放棄那些過於勉強的事物
這個好像反而支持我放棄的那個論點XD
呵呵呵

每10年就把自己"歸零"
歸零.讓自己不吝於向比自己小的人請教
讓自己更謙虛.也能學到更多

遇到討厭的人.不妨照鏡子.看看自己
珍惜與討厭的人、事、物共處的經驗
我曾有過這經驗.
在向別人抱怨某人時.越講就越心虛
接著就仔細想想.自己似乎也有那種缺點
書中要我們藉由自己討厭的人.來反省自己

悲傷時.就讓自己忙碌
書中說."葬禮上.人們總是很忙碌.因為忙碌可以讓人忘記悲傷"
也許這個論點不太公正
不過根據我的經驗.的確讓自己忙碌.就會忘記一些有的沒的
(所以我大二才很忙~知道的人就懂~哈哈哈XDDD)

除了這些.生活中還有許多可以注意的小地方
看這本書.絕對會讓你有當頭棒喝的感覺!!
呵呵

《改變一生的100個小習慣》
作者:中谷彰宏
譯者:蕭志強
~世潮出版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over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